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米蕉产地在哪?小米蕉和普通香蕉区别


小米蕉是我国主产香蕉品种,肉质柔软,个头小,比较爽口,成熟后,外皮比较坚硬,肉质不易腐烂,食用后,可以促进消化吸收,帮助生津解渴,那么小米蕉产地在哪?小米蕉和普通香蕉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小米蕉产地在哪?

小米蕉是一种特殊的香蕉品种,主产地是海南,而且珠江三角洲地区也有产,而且泰国、越南、老挝、缅甸、三亚等地也有分布,产地有充足的阳光照射,土壤肥沃,降水充足,这也为小米蕉生长提供了基本的条件,果皮为黄色,肉质滑嫩爽口,有浓浓的香味,品质上乘,市场需求热度高。

二、小米蕉和普通香蕉区别

1、外形区别

一般小米蕉的个头比较短小,而且肉质更加细腻,表皮更厚,可以很好的保护里面的果肉,而普通的香蕉果体较长,大约超过了12厘米,果皮有薄的也有厚的,有黄色的也有绿色的。

2、口感区别

小米蕉的果肉比较有糯性,食用有粘连感,口感滑嫩,果肉鲜香,植物纤维和水溶性纤维较多,而普通的香蕉果肉比较粗糙,果肉表皮干燥,有一股粉味,味甜鲜美,水溶性纤维较少。

3、营养价值区别

小米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蛋白质、钙、铁、磷等营养,食用后可以安神、通便、降低血压血脂,对血管有保护作用,食用价值高,而普通的香蕉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硫胺素、烟酸、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补充体力,没有小米蕉营养价值高。

综上,关于小米蕉产地及与普通香蕉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农户种植香蕉一定要选对品种,这样才可以显著提高香蕉产量。

关于小米蕉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米 香蕉 品种 烟酸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