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精准扶贫案例:北寨乡大棚蔬菜托起村民脱贫致富梦


    扶贫工作目前是农村发展的最大项目,很多地区都已经进行攻坚脱贫,据小编了解扶贫路上坎坎坷坷,在此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个精准扶贫案例,北寨乡全力打脱贫攻坚战靠大棚蔬菜带村民走向致富的秘诀!

    据了解北寨乡仰天村,村民拱棚里已硕果满枝,这里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忙碌的村民满心欢喜,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   

    在北寨乡仰天村,扶贫单位发现村民除了种植一年一季的粮食外,大片土地闲置着,分析致贫原因,对症下药,探寻解决方案。于是多次实地走访并聘请农业专家深入勘查、验证,经北寨乡党委,仰天村"两委"、驻村工 作队共同研究,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思路,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一村一品一主体"的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开展大棚蔬菜种植。     

    今年新发展拱棚20座,占地50亩,全部种植西红柿,工作队结合部门优势,多次邀请市县农业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就西红柿种植管理从整地、施肥、定植、苗子鉴别、病虫害预防、温湿度管理等进 行了详细讲解,并为仰天提供太阳能频振式杀虫灯,防虫网,诱虫板等生物防治系统,为今年作物绿色生产、预防为主、生物防治奠定了基础,积极引导和鼓励仰天村农业由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由市场无序向市场准入转变 。

     短短几个月,村民们已经欣喜地看到农业产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如今,"希望蔬菜拱棚"正在托起仰天的脱贫致富梦!

    北寨乡成功扶贫的原因,是当地扶贫单位合理的利用当地资源,调整产业结构最后靠大棚蔬菜种植为民增添收益。通过过硬的种植技术不断的扩大种植规模,托起村民脱贫致富梦!小编相信他们的大棚蔬菜种植产业 会越来越好,农民们的生活水平也会得到提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蔬菜 生物防治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