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奇台县特色农作物种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农村农民们从古至今都靠种地维持生活,但是种植了那么多年农村还是一样贫穷,国家为了改变农村发展,大力支持新型农业发展,而奇台县正好抓住机遇,改变传统的农作物种植方式,改种特色农作物带动当地农民致富 ,跟着小编看看他们是如何走向成功的!

    据了解今年,奇台县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民发展特色种植,并通过技术指导、产业扶持等方式,提高农民种植特色作物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种植业亩均效益,增加了农牧民的收入。

    眼下正是西瓜、甜瓜成熟上市的季节,在西地镇沙山子村村民金会新种植的50余亩绿色无公害西瓜、甜瓜地里,看到到是金会新正忙着查看西瓜、甜瓜成熟情况,准备装箱运往乌鲁木齐市。

    西地镇沙山子村村民 金会新说:“我们跟乌鲁木齐正宏大公司签了订单,开春的时候,西瓜是按照保底4块钱订掉的,甜瓜是保底8块钱订掉的。

    ” 今年,奇台县以甜菜、马铃薯、食葵、瓜菜为主的特色经济作物加快发展,总播面积达到了100万亩。

    张德元是西地镇沙山子村村民,这几年种地效益不是太好,今年通过政府牵头,他和昌吉一家制种企业签订了合同,种植了60亩制种葫芦。

   西地镇沙山子村村民 张德元说:“今年下来能有收入3万多元,除去开支,纯利润在2万元左右。

    ” 和金会新、张德元一样,村民詹永明今年种植了300亩从欧洲引进的白带多、尼勒克斯品种的胡萝卜,目前长势非常好,预计今年给他带来10万元的收入。

    西地镇西地村村民 詹永明说:“预计今年的产量可能在6吨到8吨之间,价格是一块七八,预计整个收入比别的农作物要增收30%左右。

    ” 今年,奇台县按照“调结构、优技术、增效益”的思路,大力推广种植特色高效经济作物,总面积达到了100万亩 ,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据小编了解,奇台县在政府部门的带领下,大力发展种植多种特色农作物产业,通过过高的质量已经销往各个城市,当地农民靠特色农作物种植不断的增收致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制种 经济作物 马铃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