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特种养殖助身残志坚的王长凤创业成功


   今年43岁的王长凤是一位间歇性失明患者,右眼可视距离为一米且每年都需要住院治疗的她竟然经营着700多平米的养殖场养殖水蛭、蜈蚣、蜥蜴等,并把特种养殖场经营得蒸蒸日上。

   她曾经是一所学校食堂工作拿着微薄的收入,与丈夫离异后独自抚养年幼的儿子,生活压力让她决定要有一份让自己和儿子衣食无忧的事业。有了这种念头后王长凤便开始关注各种创业的信息,她想过搞各种种养殖项目,但是最后却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下决心。

   2013年她在电视上了解到湖北有个人专门养殖作为中药材蜈蚣销路很好。这让她对特种养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她远赴湖北找到特种养殖的人并向对方介绍了自己的特殊情况和学习特种养殖技术的愿望。对方看她独身一人千里迢迢赶来,被她的勇气和真诚打动,开始教她养蜈蚣的技术。学了1个月后王长凤回了家,“我以后就打算干这行了”,她对家人说。

   王长凤在决定搞特种养殖后需要做很多前期准备,首先得找一处适合特种养殖的地方,她最终在冶山镇唐公水库附近租到了一块地,之后又办理了特种养殖许可证。同年10月她再赴湖北带回了2000余条蜈蚣。当时儿子看到黑压压的蜈蚣爬来爬去的时候差点吓晕过去。最终儿子还是不忍看着母亲一人辛苦于是跟着学习特种养殖。蜈蚣的习性是昼伏夜出,到晚上养殖人员要喂食、观察蜈蚣产卵的情况,这对视力有障碍的王长凤是个巨大的挑战。有一次她不小心手被蜈蚣咬了一口,手背立即肿得像包子一样。她母亲当时看了心里着急,为了不让家人打退堂鼓,王长凤硬是咬着牙。从此以后她便在家里常备解毒的药品。

   养殖场条件简陋,王长凤和母亲、弟弟就住在活动板房里,夏天要忍受三十七八度左右的高温,冬天又要忍受南京湿冷的天气。但是在王长凤觉得吃点苦不算什么,最担心的蜈蚣的水温合不合适、会不会产生病害。可是全心全意的付出但是第一次养殖还是以失败告终,3万多元投资打了水漂。

   不甘心的王长凤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决定再去进一批蜈蚣来养。儿子学校毕业后到养殖场给她帮忙,60岁的母亲也一直陪着她。这次王长凤更加用心像照顾孩子一样精心照顾着蜈蚣。在技术方面遇到问题她随时都会打电话请教一些专业院校的教授。终于在2015年她的养殖场开始有了不错的效益。

   在不断摸索中王长凤又扩大了养殖规模和品种,除了蜈蚣她还养起了水蛭、蜥蜴、壁虎。养殖面积达到700多平米,养殖池达到45个,一年的经济效益有30万元左右。与此同时王家凤和儿子还在养殖场旁边租地搞了两个大棚种植火龙果。

   创业成功的王长凤渐渐在特种养殖行业内有了名声,许多人找她合作或者学习技术。王长凤觉得自己的成功离不开他人的帮助,遇到那些想通过特种养殖致富的人她也会热心的提供养殖技术和方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蜈蚣 水蛭 品种 火龙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