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种植红松成摇钱树,刘恒胜靠种植红松致富


   红松产于东北长白山到小兴安岭,它的耐寒性强,喜欢生长在酸性土壤或中性土壤当中,由于红松木材轻软、细致、纹理直、耐腐蚀性强,是建筑、桥梁、枕木、家具的优良木材,而且树皮可提取栲胶,树干能采送至,种子可供食药用或用于榨油及工业用途。红松用途广泛全身是宝因而市场前景广阔。

   宽甸县振江镇石柱子村村民刘恒胜今年通过嫁接红松一百多亩获得十分可观的效益。一起来看看他的致富故事吧!

   今年52岁的刘恒胜初中毕业后,就进入社会开始他的打工生涯,他烧过酒、养过猪、贩过牛还种植过人参,吃过许多苦却挣不到钱,甚至欠下不少外债,但他不灰心、不气馁,想要脱贫致富的心十分坚定。

   十年前他在村干部的号召下,在自留山和购买的荒山上先后栽植红松1.3万棵。整地、栽苗、嫁接、清场,所有的活都由他和媳妇俩亲自干。因为舍不得雇工,农忙时节每天天不亮就到山上干活,晚上黑到看不见人才下山。刘恒胜就外出学习红松种植技术,学成后就在实践中摸索总结,日子长了渐渐掌握了相关技术。

   经过刘恒胜几年来不懈努力,他的红松嫁接园初具规模,树木长势良好。2013年红松树开始见果,但为了长树刘恒胜按照专家技术人员的指点,连续三年掰掉了所有果实。今年是刘恒胜红松园留果的第一年,树木长势旺盛坐果率高,即便经过人工疏果,一米多高的小树就结了六七个果实,稍大一些的松树能结30到40个果实。刘恒胜把这个红松园就是他的绿色银行。按照长势预估今年整个园预计产量在2万斤左右,按去年的市场价格计算,收入将达到15到16万元。过几年这些树就要进入盛果期了,产量和效益都会成倍增长,而且红松抗旱耐寒、适应性强,几乎不怎么得病害易于管理,不仅果材兼用效益高而且寿命长达几百年。

  红松种植的前几年都需要人力财力的投入,十年前刘恒胜就已经栽种红松1.3万棵,最近几年才开始有收益。所以想要脱贫致富不仅要找对路子,还要有耐心恒心不放弃致富的决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松 嫁接 树木 人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