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脱贫攻坚榜样:道口村发展肉牛养殖产业致富


      在甘肃省的新添堡乡道口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养着肉牛,形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肉牛产业村”,今天小编就带你来看看这里的人是怎样靠着发展肉牛养殖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的吧! 

      新添堡乡道口村的老百姓一直都有养牛的传统,但是品种单一老化,除了耕地外,作为肉牛出售的话,吃草不少,收入不大,屠宰后肉量低,牛肉肌纤粗糙,品质较差,很难适应市场。穷则思变,2013年,64岁的马金虎到张掖考察,引进了5头西门塔尔牛。 

      经过几年的养殖,马金虎的养牛场逐渐发展起来,去年他还出售了6头牛,收入九万多,给儿子买了一辆新崭崭的小轿车。

      村民郭志发就是当年看了引来的新品种,搞起了肉牛养殖业,现在,他的120多头,大多数是西门塔尔牛。 

      在道口村,像郭志发这样超过百头的大养殖户有好几家。现在,道口村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养殖户的收益更好了,大家的养殖积极性更高了。依托肉牛养殖,全村2013年实现了整体脱贫。

      目前,新添堡乡肉牛饲养量达到2.7万头,年出栏1.5万头,5头以上规模养殖户696户,其中贫困户211户,10头以上规模养殖户238户,其中贫困户36户,建成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13个,引进年肉牛屠宰、加工能力1万头以上的龙头企业1家(弘利牧业有限公司)。2016年全乡人均可支配收入5973元,其中肉牛养殖收入占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5%,为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金虎给村里带来了优质品种西门塔尔牛,也带来了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这几年,国家一直都在说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从道口村的发展上我们可以看到,要让农村脱贫,关键还是要有支撑起农民发展的产业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门塔尔牛 品种 规模养殖户 牛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