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致富能手:吾普·阿巴斯靠种养殖赚大钱


      新疆四十五团二连职工吾普·阿巴斯,今年50岁,说起他,职工们总是打趣地说:“这个人就是爱折腾!”不过“爱折腾”他还成了连队上的出了名的致富能手。这些年吾普发挥了自己种植、养殖、农机等方面的经验优势,一人多业,凭借“爱折腾”的性格开启了自己的致富之门。

      建核桃园 


      吾普曾经养过羊、种过小麦,也在工地上当过小工,可一直都是小打小闹,一年到头挣不上几个钱,生性“爱折腾”的他始终对这样的生活很不满意。2010年,吾普承包了20亩地,计划建成核桃园。说干就干,他立即联系核桃苗,挖坑、种树、浇水,可是由于当时的温度过高,很多树苗都死了,他就赶紧找来树苗补种。第二年,树苗全活了,可嫁接又成了最头疼的事,核桃嫁接的成活率非常低,即使嫁接活了,后面还会死。吾普和核桃嫁接技术较上了劲,他跑到泽普专门去学习嫁接的技术,并且他还买了核桃种植技术书,有空就学。如今,贫瘠的地块已经变成了一片绿油油的园子。2016年,吾普的鲜核桃每公斤卖到8元,亩产1200公斤,20亩核桃园就尽挣12万元。

      建鱼塘 


      2014年,吾普又萌生了建鱼塘的想法,于是就在二连建起了自己的鱼塘,鱼塘大约有400平方米,为了能把鱼养好,他可是下了一番苦功夫,跑鱼苗市场,摸鱼种行情,养殖、学习、摸索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他多方打听学习决定用土办法来饲养鱼,用青草、苜蓿草、油渣、麸皮作饲料。起初,团里娱乐一体化的鱼塘较多,他养出的成鱼并不好卖,价格偏高成了他滞销的重要原因,为了能把鱼卖出他采取了薄利多销的销售手段,鱼塘的鱼卖完了,他却赔了钱。谁知,事情往往会在这个时候发生转变,第二年,有人主动上门买鱼,成鱼的价格也恢复了原价。如今吾普根本就不需要再出门卖鱼了,他养出的鱼由于味道鲜美很多人都是提前预定,他成了真正的养鱼达人。 

      今年,吾普又种起了30亩地的特色香瓜和20亩地晚西瓜、160亩棉花地、20亩小茴香,6月收获茴香的季节他并没有沉浸在收获小茴香的喜悦中,而是立即浇水种上了复播玉米,现在玉米已经长出了幼嫩的叶片。

      “爱折腾,勤劳作,多业并举懂技术”,这是吾普的“致富经”! 农民吾普·阿巴斯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开启了一条农业致富之路!看到这里你还会说当农民不能赚钱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桃 嫁接 玉米 小茴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