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村大姐不跟风种植西瓜反走甜瓜种植之路助自己增收致富


    据小编了解,桃明村是一个特别适合种植西瓜的地方,而且他们当地农民也一直都是依靠西瓜种植生活,而这位张大姐不跟风走种植甜瓜之路,这让小编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气,那么是怎么原因让她选择种植甜瓜的呢? ?她又是如何靠种植甜瓜致富的呢?跟着小编看看!

    在炎热的夏季,西瓜作为最畅销的一种水果,虽然市场需求量大,但是近几年种植户的增加,再加上今年的西瓜集中上市,导致西瓜的价格低迷,甚至很多农民的西瓜卖都卖不出去。但是西瓜种植大村桃明村的张大姐,却没 有跟风一起种植西瓜,改种甜瓜,现在全村的瓜农们都夸她有眼光。

   桃明村优质的土地资源,非常适合种植西瓜,一直以来,老百姓都是靠着种植西瓜为主要的经济来源。特别是最近几年,在政府的大力倡导下,种瓜农户越来越多。张大姐今年却把去年种了西瓜的地,全部改成了甜瓜种植, 今年大获丰收,地头收购价每斤达到了2元,瓜农们都羡慕她,夸她。

   甜瓜甘甜脆口,在夏季不仅可以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解暑,更是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特别喜欢的一种水果,也是非常难得的保健水果,在市场上的价格一般5元每斤,有的地区甚至十多块一斤 。

    张大姐家以前也是种植西瓜的,今年转变思路,改种甜瓜。十多亩的甜瓜大获丰收,平均亩产4000来斤,按照最低的收购价2元一斤,亩产值8000元,除掉生成成本。一亩至少可以赚6000元,十多亩的甜瓜今年带给张大姐 80000多元的收益,比种植西瓜强多了。

    在最适合种植西瓜的地方放弃西瓜种植,反走甜瓜种植之路,张大姐的决策大胆,不过近几年西瓜价格一直下跌,她没有盲目跟风种植西瓜明智的选择,在此小编建议各位种植户们要向张大姐学习,不要盲目跟风种植,而且 还要随时观察市场需求及价格变动,这样不仅能致富还能避免损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