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精品桃园建设助力家乡脱贫致富


    “今年咱们的桃树已经结果了,但是为了让树长得好,没有让它结过多的果实。”杨谈乡八顷村人贾砚林满心欢喜地说到。

    他放弃了省城优越的工作和舒适的生活,回村创办了曲沃佳林果业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杨谈乡农业调产示范项目和扶贫项目。
    “咱就是农民,农村就是咱的根”。我县杨谈乡八顷村人贾砚林,一直有个“农民梦”。
    离家30年,从未对家乡做过什么贡献的贾砚林。听到亲人说故乡正在建设,怀揣着对家乡的情谊,毅然决然地投入到家乡建设的事业上。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决定在家乡建一个精品桃园。为此特地请来了北京、河北果树研究的朋友来村考察,还专门到省农业大学学习。只有理论没有实践是远远不够的,远赴河北深州蜜桃基地当“农民工”,学嫁接、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果树管理技术。短短半年时间,他就熟练掌握了桃树的种植和管理技术。

    2015年6月成立的佳林果业有限公司占地550亩。在园区的建设中,他白天守在一线抓进度,晚上逐户做群众工作。贾砚林又请来了省农业大学的专家,在村里办起了培训班,参加学习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在贾砚林的带领下,大家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仅用1个月时间,八顷村的桃树种植面积就达1500余亩。
    “只要大家愿意种,我负责联系苗木,保证质量,有问题我负责”。2016年,全国吹响了扶贫攻坚的号角。贾砚林主动向乡领导请缨,希望成为乡里的扶贫示范点,“只要贫困户愿意到我公司帮忙,有多少要多少”。
    公司需要用人时,他就主动联系周边村的贫困户来帮忙,并且和他们一起除草、修建、施肥,向他们讲解桃树的栽培管理知识;带着这些贫困户一起学习。为了使这些贫困户有更全面的技能,还在桃园规划出一部分面积种上了西瓜、大葱、红薯,和他们一起劳动,共同摸索。“让他们跟着我打工不是目的,我就是希望他们在打工过程中学会一技之长,将来能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现在,在他的桃园打工的贫困户,都熟练掌握了桃树的嫁接、修建、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基本技能,纷纷表示也要在自家的地里种上桃树。“再过2年,这就是我们八顷村的‘摇钱树’”,望着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桃树,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满眼充满了希望。贾砚林虽然是一名普通党员,但他在自己的创业路上,为八顷村群众铺就了一条致富路。

    目前,园里有11个品种,分别来自北京、河南、河北、山东、安徽等北方比较优质的桃树品种。贾砚林计划下一步把北方的水果都发展上,让大家来了后,都能看到、吃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果树 嫁接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