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黔江:种植葡萄促增收


黔江:种植葡萄促增收

  “五一”劳动节期间,黔江区冯家街道中坝社区1组葡萄种植大户钟良春并没有休息,而是带着家人抓紧时间给园子的葡萄掐梢。

  “种植葡萄,必须讲究技术,一定要正确修枝、合理施肥,再加上日常的细心管理,才能确保品质和提高产量。”该区科协技术员介绍。

  钟良春说,他从2003年开始从事葡萄种植,目前葡萄基地规模有6亩,品种主要有巨峰、高妻、黑提三种。按照科学种植的方法,2012年,他的葡萄产量达到了亩产6000斤以上,每亩葡萄能为他创造3万元左右的收入。

  “近年来,我们以农户增收致富为落脚点,积极鼓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农户种植经济价值高的葡萄、草莓、脆红李、猕猴桃等水果,有力促进了农户增收。”该区农委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该区已在冯家、舟白、黎水等乡镇种植有早熟、晚熟多品种葡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品种 猕猴桃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