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鹅的品种


   道州灰鹅是湖南省家禽品种中的一个优良地方品种,是全省主要的外贸出口产品之一,在港澳市场及东南亚等地享有很高的声誉。其外形美观,有“铁嘴、铜脚、灰背、白肚”的特征。肉质细嫩,鲜美可口。具有生长快、耗粮少、易饲养、效益高、适应性广、遗传性能稳定等优点。

  道州灰鹅喜在水中觅食、戏水、求偶交配,因此,它能在气候温和、地势平坦、牧草丰富、活水缓流的地方生长良好。成年个体重4,5公斤,在粗放饲养条件下,70天左右即可上市。一般母鹅开产日龄为210--240天,种鹅的公、母性比例为1:7--10,母鹅产蛋期为当年9月至翌年2--3月份,经产母鹅的年产蛋量为50--60枚,平均蛋重172.1克,母鹅的就巢性较强,一般产蛋11--15枚即就巢孵化,每个产蛋年就巢3--4次,每窝可抱蛋10--15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鹅 品种 地方品种 气候
上一篇 : 溆浦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