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鹅的品种


    主产湖南省溆浦县境内,体型大,生长快,耗料少,觅食力强,适应性好。溆浦鹅有白、灰两种,以白鹅为多。据调查,白鹅占60%,灰鹅占30%,其它占10%。 

    一般仔鹅饲养3个月即可上市。平均初生重0.122公斤,30日龄1.54公斤,60日龄3.2公斤,90日龄可达4.42公斤。成年公鹅体重6~6.5公斤,成年母鹅5~6公斤。年产蛋30个左右,最多可达50个,平均蛋重200~250克,产蛋季节多集中在秋末春初。 

    溆浦鹅还具有产肥肝性能,平均肥肝重570克,最重可达930克,是我国产鹅肝最高肝重的优良地方品种。通过人工强制填肥以后所产的肥鹅肝,营养丰富,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溆浦鹅饲料利用率高,料肉比为0.5~0.7:1。种鹅利用年限为:公鹅3~5年,母鹅5~7年。鹅的饲养以放牧为主,也可舍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溆浦鹅 公鹅 母鹅 饲料
上一篇 : 武冈铜鹅
下一篇 :道州灰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