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鹅的品种

优质中型鹅种-扬州鹅


    扬州鹅由扬州大学、扬州市农林局以太湖鹅为母本选育而成,已通过江苏省畜禽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扬州鹅属中型鹅种,具有遗传稳定、繁殖率高、早期生长快、肉质优、耐粗饲、适应性强、仔鹅饲料转化率高、肉质细嫩等特点。据国家家禽生产性能测定站数据显示,舍饲条件下,肉用仔鹅70日龄平均体重3.52公斤;放牧加补饲条件下平均体重4.05公斤,料肉比为2.69∶1;公鹅屠宰率89.4%,母鹅屠宰率85.9%;种鹅65周龄入舍母鹅产蛋数为71个,平均蛋重139.5克,种蛋受精率92%,出雏率88.5%。

    养殖技术要点:①饲养方式。以放牧与补饲结合的方法比较经济,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放牧一次,补喂适量配合饲料或谷类饲料,夜间补喂一次青饲料。放牧应避雷雨、酷暑,夏季上午早放早归,下午晚放晚归,牧地要求草嫩、无污染,水源要清洁,防野兽侵扰。②饲养密度。每平方米饲养量,1~5日龄20~25只,6~10日龄15~20只,11~15日龄12~15只,16~20日龄8~12只,20日龄以后密度逐渐降低,要根据雏鹅大小、强弱进行分群、分栏饲养。

    养殖扬州鹅有以下优势:首先是扬州鹅集中了父本和母本的优点,它生长速度快,肉质好,繁殖率高,一般来说70日龄的仔鹅可以达到3.3~3.5公斤,比太湖鹅的生长速度高27.8%。其次是后代肉质好,肉类蛋白质含量比它的父本高1%。第三是其产蛋水平比较高,年产蛋量可以达到72~75枚,可以生产62~64只雏鹅。它还耐粗饲,放牧的时候许多种类的草它都能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鹅 母本 饲料 太湖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