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奶牛饲养

肉猪奶牛饲料用海藻饲料添加剂好


海藻是海洋藻能进行光合作用的自养植物,按其藻体所呈不同颜色,又可分为红藻、绿藻、褐藻、蓝藻、金藻等品种。海藻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据研究分析,其蛋白质含量为8%~12%,高的可达17%,所含海藻胶、淀粉、甘露醇和纤维素等元氮有机物占30%以上,海藻中碘含量约占0.4%~0.7%,因而还是天然补碘的最佳饲料之一。此外,海藻还含有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能促进动物生长的活性物质。
  
  由于海藻所含的营养成分丰富,因而将海藻加工成海藻粉,在饲料中添加适当比例的海藻粉喂养禽畜,具有明显的加快禽畜生长,减少疾病,提高产量和质量等良好效果。
  
  经喂养实验表明,在肉鸡饲料中添加2%的海藻粉,肉鸡生长速度可提高14%~19%,同时饲料转化率可大大提高,而死亡率明显降低;在蛋鸡饲料中添加30%的海藻粉,可替代同等比例的麸皮,不但节约了饲料,且产蛋率提高6%,同时降低了饲料成本。
  
  另据试验表明,在肉猪饲料中添加2%~3%的海藻粉,猪日增重量可提高18%左右,且可节省2%~3%的精饲料,用海藻粉喂养猪,不但健康且发育良好。此外,若在奶牛饲料中添加5%的海藻粉,可增加奶牛的摄食量,产奶量可提高6%左右。同时,由于海藻含碘特别丰富,故用海藻粉喂养奶牛,牛奶中的含碘量明显增多,从而提高了牛奶的营养价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藻 饲料 奶牛 肉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