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奶牛饲养

饲养奶牛有秘诀


   饮 奶牛的水槽不要断水。最好让奶牛饮用温水,并保证饮水新鲜、清洁,可在饮水中适量加一些食盐。

  喂 多喂一些有利于防暑降温的青绿多汁饲料,不宜饲喂热性饲料。

  补 尽量在夜间11时左右给奶牛补喂1次饲料。由于白天天气炎热,奶牛食欲减退,而夜间温度低,补喂饲料能增加奶牛的采食量。

  降 高温天气要将牛舍窗户打开,加大空气流通。有条件的可安装电扇,以降低牛舍内的温度与湿度。

  洗 在气温超过34℃的暑天,中午最好用凉水冲刷牛体,有条件的可给牛淋浴,以达到降低体温的目的。

  遮 牛舍朝阳的门窗要遮阳,运动场要选在树荫下,没树荫的应搭设凉棚遮阳。

  灭 定期对牛舍用5%的来苏儿溶液喷洒灭菌消毒,及时清除粪便,排除蚊蝇干扰,使牛安静、休息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奶牛 饲料 食盐 灭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