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养猪饲料

猪的常用饲料-能量饲料-(2)糠麸类


1、麦麸麦麸是小麦果皮、种皮、糊粉层和未剥脱干净的胚乳粉粒所组成。因具有一定的能值,含粗蛋白质质也较多,兼之价格比较便宜,故在饲料中应用广泛。麦麸含B族维生素很高。最大缺点是磷多钙少,比例极不平衡(1:8)。粗纤维含量较多。由于质地蓬松,适口性好,具轻泻性,是妊娠后期和哺乳母猪的良好饲料。喂肥猪效果稍差,但能生产白色硬体脂。对幼猪喂量不能太多,以免消化不良。麦麸吸水力强,大量干饲容易造成便秘。贮存时注意通风干燥,否则易发霉变腐败。

2、次粉次粉是在小麦加工精面粉时得到的副产品。次粉的规格目前尚未统一,用作饲料时,一般粗蛋白质和粗纤维含量较麦麸稍低,而含无氮浸出物较高,因而能值较高,是一种较好的能量饲料。应当注意,由于粒度细,散落性差,在制作配合饲料时,容易造成结块现象。在仔猪和生长速度较快的肥育猪日粮中,其比例分别以不超过15%和25%为宜。

3、米糠米糠是糙米加工成白米时分离出来的种皮、糊粉层与胚的混合物。加工白米越精,含胚乳物质越多,米糠的能量价值越高。与稻谷及玉米比较,干物质中的粗蛋白质、粗脂肪、粗纤维和粗灰分含量都高。新鲜的米糠适口性好。由于含油脂较多,同时钙少镁多,用量要适当,一般控制在占日粮的25~30%,过多会引起腹泻,用于育肥猪后期会导致屠体肉脂松软。同时米糠不易贮藏,长时间放置会变质。此外,磷多钙少,比例不当。

4、糠饼糠饼是米糠榨油后的产品,因蛋白质含量达不到标准,不属于油饼类,故称之为脱脂米糠,其性质由于油脂减少而能量下降,别的和米糠一样。用脱脂米糠喂仔猪适口性好,也不会引起腹泻,较米糠耐贮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米糠 麦麸 饲料 粗纤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