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鹅的品种


   特点:1.生长快。肉用鹅70日龄体重可达3.5-4公斤。2.产蛋量高。年产量70-80枚,受精率85%以上,种蛋孵化率90%以上。3.精饲料消耗少。肉料比1:1.1-1.5 。4.适应性强。适宜各地饲养。5.适宜放牧,能充分利用青饲料。6.鹅全身是宝,鹅肉营养价值高、脂肪低。

  养殖技术要点:

  1.过好育雏关。在四周龄内搞好育雏是养鹅的关键。育雏温度第一周为28-30℃,以后每周降低4-5℃,直至常温。脱温应逐渐过渡。

  2.肉鹅饲养,以放牧为主,补饲为辅。放牧选择青草茂盛的堤坡、河滩、沟渠旁、空闲地、果园地等。补饲根据放牧采食情况和生长发育情况,补饲配合饲料、菜叶加青草。

  3.种鹅的饲养管理:首先对留作种用的进行选择,一般在四周龄和八周龄进行,也可在十周龄上市时选择,喂至性成熟时进行复选。种鹅应选择体健、色纯,胫、蹼桔黄色的。母鹅头清秀、眼灵活,体长而圆,后躯宽而深;公鹅体大雄壮。饲养管理同肉鹅。产蛋前一月作好补饲。公母比例,一般为1:4-5。

  4.疫病防治:危害鹅的疾病主要有小鹅瘟、禽霍乱及寄生虫病。产蛋前四周注射小鹅瘟疫苗,产蛋前两周注射禽霍乱疫苗,产蛋前一周用丙琉苯眯哩按每千克体重25毫克一次口服驱虫。母鹅末注射小鹅瘟疫苗的,雏鹅出壳后注射小鹅瘟高兔血清。气候突变时,用土霉素等抗菌药物加入饲料中预防,连用2-3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鹅瘟 禽霍乱 母鹅 适应性
上一篇 : 右江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