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母猪饲养

母猪舍的小气候条件


母猪舍的建筑要尽量考虑不同时期母猪的生理特点,使母猪具有适宜的生存和生产环境,舍内主要的环境条件包括猪舍的保温隔热、通风换气、采光照明、湿度、给水排污和猪只密度等。在实际生产中,像无窗全封闭式猪舍的通风、光照和舍温全靠人工设备调控,舍内环境受外界气候条件的影响最小,给猪只提供了稳定适宜的环境条件,然而相对于猪舍的造价和设备使用维修费也过高,就小规模猪场而言未必经济合算。因而,在母猪舍的设计中,应当按照母猪生理要求和当地气候特点,有效利用外界自然的光照、通风和热能,采用土洋结合的建筑方式建造经济实用的母猪舍,使养猪户获得更佳经济效益。

由于分娩母猪、哺乳母猪及哺乳仔猪对环境温度和护理等条件的要求较高,则需建造专门的产房,保证有良好的房舍隔热保温性能和生产设备。相比之下,空怀和妊娠母猪舍的建筑及生产设备较为简单一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气候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