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村容村貌

建设美丽新农村 经济和文化要齐头并进


        “近几年,我参与尖地村的后进村转变、旧村改造、美丽乡村创建等建设项目,看到现在村子整洁漂亮,基础设施完善,农民生活开始慢慢变好,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市人大代表刘先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刘先荣认为,推进农村发展,建设村,任何事都是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如何从长远发展着眼去实施非常重要。“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迎难而上,带领村民打造特色农业,特别是茶产业和食用菌产业,取得了一定成效。”刘先荣说。

  “2013年,我们要以全面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为目标,夯实农业基础,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千方百计促增收。”刘先荣建表示,他建议在发展中心村和重点村的同时,资金和项目能进一步向后进村和低收入农户集中村倾斜,使这些村也感受改革的成果;要帮助贫困村和相对落后村谋思路、想办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项目,帮扶工作由输血功能向造血功能转变,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和引领农民致富。

  此外,刘先荣还表示,在发展壮大农村经济和整治农村环境的同时,农村文化建设也需紧跟步伐,坚决打击赌博等社会不良现象,倡导文明健康的娱乐方式;建立农村文化建设发展专项基金,使得文化活动有资金保障。动员社会各种力量,进行文化建设的投资,完善“农家书屋”和娱乐活动室等,大力发展旅游文化,把农村文化活动与当地旅游文化结合起来,这样,不仅有利于农村先进文化建设,也有利于促进当地农村经济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夯实农业基础 食用菌 农村环境 发展中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