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贵州道真:食用菌工厂来了“大院士”


    “李院士的现场技术指导,不仅解决了我生产中的技术问题,也为我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近日,贵州省道真自治县同辉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志生感慨地说。

    秦志生言及的李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吉林农业大学校长、现遵义院士工作中心食用菌新种质资源创制团队领衔人李玉。为助力道真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助推科技精准扶贫,连日来,李玉牵头组织了贵州省农业科学院、遵义市院士工作中心的食用菌研究专家,来到道真县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在同辉菌业公司的种植基地,针对基地土壤、菌种及大棚基础设施建设等实际情况,重点围绕保湿控温、菌棒改良及有机食用菌绿色种植技术进行现场交流。在栽培有机香菇和杏鲍菇的原料场、拌料装袋灭菌车间,李玉就食用菌接种、发菌、出菇、包装、存放等各个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操作示范培训,并针对车间生产管理制度规程、质量检验检测流程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积极鼓励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严把产品生产质量关,进一步提升有机食用菌质量管控能力,走特色和精品发展之路,为道真食用菌产业扶贫发挥积极示范带动作用。 邹季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用菌 大棚 种质 基础设施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