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华鲁恒升:性多联产优势保平稳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多业联产的新型煤化工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化工产品及化学肥料的生产、销售,发电及供热业务。

  据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约141.9亿元,同比减少1.16%;实现净利润约24.53亿元,同比减少18.76%。

  报告期内,针对化肥行业政策的变动,公司主要采取了以下应对措施:一是充分发挥水煤浆气化技术平台优势,实现三大平台互联互通,进一步巩固成本优势;二是根据产品市场变化,依托“一头多线”柔性多联产优势,调整产品结构,提高氨、肥产能利用率,力争企业效益做大化;三是主动探索消费市场转型,科学预判市场走势,继续实施化肥多产品组合销售。

  公司根据行业政策相关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创新资源管理,提高技术研发水平,以创新引领发展,积极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启动新材料项目建设,逐步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精己二酸品质提升、酰胺及尼龙新材料(30 万吨/年)等项目的启动,为公司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公司根据最新政策法规和专业标准,及时修订内部管理制度和内控指标,提升环保管理规范化水平。深化环境隐患排查工作,着力构建环境事件应急管理长效机制,建立重点污染源信息库,完成地下水监测和土壤检测工作,增加绿化面积,确保厂区及周边环保持续受控。2019年外排水、烟气、粉尘、恶臭等环境污染事故为0,主要污染物达标率100%。

  2019年,山东省氮肥企业共计生产尿素706万吨(同比基本持平),公司产品占30%左右,省内排名第二位(数据来源于山东省化肥工业协会)。公司“友谊”牌尿素在当地、周边省市、东北及南方部分地区均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市场竞争中具有较强的成本和品牌优势。预计 2020 年受行业结构性调整、农业需求下滑、工业需求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尿素产品将继续维持供过于求的局面。公司将充分发挥柔性多联产优势,持续推动系统优化和技术改造,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刘轶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化肥 数据 项目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