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达拉特旗制种企业捐赠玉米种


  本报讯 春耕时节,内蒙古达拉特旗多家制种企业为贫困农牧民捐赠了7500袋玉米种子,助力春耕生产。

  达拉特旗是鄂尔多斯市的玉米种植大旗,一般从4月开始,农民要种植玉米。近期,达拉特旗农牧业局和达拉特旗扶贫开发综合服务中心协调旗里的制种企业,为500户农牧民共捐赠了7500袋玉米种子,共价值60万元。其中,内蒙古真金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550袋、鄂尔多斯市满世通科技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1000袋、鄂尔多斯市胜丰种业有限公司捐赠1000袋、达拉特旗天利和种子有限责任公司捐赠1000袋,此外,达拉特旗各级经销商也共捐赠了2950袋。

  4月9日,在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二锁圪梁村村委会门前,内蒙古真金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开着农技服务车,载着玉米种子来到这里。真金种业农技服务队的总监吴厚龙表示,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真金种业响应国家号召,为农牧民捐赠的玉米种子价值10.6万元,预计这些种子可播种玉米1900多亩。

  前来领取玉米种子的村民吕玉祥表示,他今天领取了优质的玉米种子,马上就要到了播种玉米的时间了,原本买种子需要花不少钱,现在企业无偿捐赠给他们这些种子,能省去购买农资的花费。 (胡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种子 制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