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宜化15万吨磷肥送到田间地头


  本报讯 4月10日,在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磷肥仓库,叉车工人正有序进行装车作业,很快这些磷肥被运送全国各地。

  宜化股份公司积极谋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好磷肥生产。今年一季度共生产磷肥15万吨,顺产顺销15万吨,及时将磷肥送到田间地头。受疫情影响,生产压力加大,该公司干部职工共同克服困难,将四班两倒调整为三班两倒,所有管理人员下沉一线跟班作业,生产一直保持稳定运行状态。

  面对磷矿供应不足的困难,宜化股份公司反复进行试验测试,在保证产品质量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合理调整各矿种使用配比,平衡各矿种库存,延长库存使用周期。同时,提前清挖掺兑现场转运时积留的磷矿地基矿,关注各区域复工情况,四川水富港恢复作业当天便开始装发货船,10天内完成发货共计2.1万吨。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宜化股份公司坚持勤取样、精操作、微调节,在生产环节上,通过工艺控制精细化,并建立生产关键控制点数据模型,及时对标调整,确保产品颜色、粒度、养分质量稳定。同时随机对库内成品开袋抽检,由每月抽检调整为每周抽检,确保产品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另外,制定包装岗位抽重、值班干部夜班抽重、产品出厂前抽重等多项措施,保证每一袋产品重量达标。

  产品发运是磷肥到田间地头的关键环节。宜化股份公司根据管控要求将作业开始时间调整为晚22时,所有车辆随时待命,货场根据当天销售计划及时联系仓库备货充足,开票员根据调配好的车辆开好票据,联系现场叉车提前将产品装车、整装待发。(陈传武 白金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磷肥 仓库 田间地头 取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