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鲁西化工:营收利润双降


  2019年,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82亿元,同比下降15.06%。其中,化肥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下降27.86%;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下降24.04%;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下降4.55%。氮肥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同比下降32.94%;复肥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2.79亿元,同比下降24.70%;营业成本同比下降21.39%,毛利率同比下降3.73%。

  虽然压力巨大,但2019年,鲁西化工顺利入选“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500强”,名列(独立生产、经营类企业)第48位;荣获“绿色化工园区”称号,再次荣获“中国化工园区30强”。2019年,鲁西化工严抓安全环保管控不放松,加强生产调度平衡,不断优化运营模式,强化考核评价机制,全年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行;经营团队高效联动,以市场和效益为导向,发挥园区一体化优势,弹性调节,保持效益最大化。始终坚持“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在采购、销售、物流等经营领域强力推行“系统当家工程”,把繁琐的工作自动化,把经营工作交给系统当家,做到“公平廉洁第一、效益第二”;全员立足岗位创新,有效提升了各领域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积极培育化工工程产业,提升装备制造能力和水平,在建续建项目进展顺利。

  2019年,鲁西化工研发投入6.46亿元,占本年度净资产的5.71%,占营业收入的3.57%。本年度继续坚定不移增强创新能力,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围绕生产运营、项目建设难点和瓶颈问题开展创新研究,注重过程管理,强调质量效果;结合公司实际引进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注重应用实效;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持续优化技术创新平台,推动全员创新,促进转化和应用;完善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注重创新成果的展示和推广。

  未来,鲁西化工将继续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发挥园区“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优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和高端化工产业,优化供给侧结构,前展后延产业链,不断发展高精深、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低能耗产品,坚持化工产业和化工工程产业主业发展,立足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增强综合竞争力;积极探索发展新领域,持续增强“LUXI ”品牌影响力。

  (郑涵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氮肥 化肥 可持续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