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有效果才值得推广


  “是《农资导报》吗?今春受疫情影响,山东爱福地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农用酵素肥、矿源黄腐酸钾断货了,春耕农户等着用肥,能不能给我们呼吁一下。”来电的人是山西运城市农技专家李欣。他说,以酵素肥为代表爱福地系列产品进入山西运城市场以来,销量年年增加,爱福地品牌已经在运城广大种植户心中深深扎下了根。

  运城市茂盛农资公司经理王拥军表示,从爱福地公司产出第一款肥料,他就是其在运城的代理商。一晃5年过去了,爱福地公司研发的农用酵素肥、矿源黄腐酸钾等系列产品既具有传统肥料作用,又有酵素的催化作用,对农作物增产提质作用明显。

  成立于2008年的爱福地股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微生物肥料及全水溶肥料于一体的创新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山东省名牌产品等诸多荣誉。董事长魏祥圣介绍,公司通过与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紧密合作,研发出农用酵素肥、生物有机肥、微生物菌剂、复合微生物肥料、全水溶肥料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从首届酵素肥大会于2017年在日本成功举办,引起业界强烈反响,到2018年在朝鲜举办第二届酵素肥大会,再到2019年第三届酵素肥大会选在全国植保会前夕召开,爱福地产品再次引爆行业。

  “我认为农用酵素肥对现代农业种植来说是一个稀缺的功能肥,发展前景广阔。如今,站在新起点上的爱福地,规划新建项目用地22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入2亿元,建成后可年产微生物肥料及全水溶肥料50万吨。这一项目全部采用世界及国内顶尖的生产工艺及设备,新产品将陆续进入市场,届时广大的经销商与农民朋友又有多款性价比优越的产品可选择。”魏祥圣说。

  据悉,2017年,爱福地股份与日本知名酵素研发机构艾格力株式会社合作,由国际农业专家山下雄先生领衔指导研发团队,综合应用国内微生物PGPR技术以及细胞冷压裂解技术,并结合公司多年微生物菌肥、水溶肥的生产经验,针对市场新需求,开发出酵素肥产品。其中,蓝精灵、海霹雳、中微之星3款高端生物酵素肥新品已全面进人市场。爱福地股份将以此为发力点,携手流通企业和种植户,抢占农业种植领域的新高地,全面发力品质农业。

  魏祥圣表示,随着中国农业由追求产量向追求高品质、低污染、环境友好型的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对广大肥料研发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恰恰与爱福地股份的发展愿景不谋而合:以生物酵素肥、矿源黄腐酸钾等高效肥料配合国家倡导的“减肥増效”和化肥“零增长”理念,对土壤进行修复和保护,从而生产出更加安全、优质的农产品。这也是爱福地股份一直追求的目标。

  农技专家李欣表示,当前农资推广要关注老百姓的痛点,帮助老百姓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解决老百姓购买农资的顾虑,让老百姓踏踏实实的使用优质农资产品;最终让老百姓通过使用优质农资产品,获得丰产丰收的结果。他还表示,农资的推广,技术服务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只有通过新技术的推广,才能生产出优质农产品,满足当前消费者的日益增长的需求。爱福地系列产品具有促进作物根系生长,提高肥料利用率,增强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对提高产量,改善品质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值得大力推广使用。

  □王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