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舌尖安全岂容“盲盒”


舌尖安全岂容“盲盒”

郭少雅

  近年来,“打开之前,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得到什么”的盲盒受到众多年轻人的青睐。最近,湖南省长沙市的一位女士却遭遇了另一种“盲盒”。她在网上购买了某品牌面包,其中的一份试吃品上,配料表标注着“保密”二字,营养成分表里则全部打着“问号”。商家回应称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配方暂时保密。

  这样的口头承诺显然站不住脚。尽管试吃品并非是大批量进入市场的产品,但也决不能在舌尖安全上掉以轻心。试问,如果配料里有超出安全剂量的添加剂,或者消费者恰好过敏的食材,这份“试吃”会不会代价太重?舌尖上的“盲盒”带来的不一定是惊喜,也可能是“惊吓”。

  《食品安全法》中有明确要求,预包装食品的包装上应当标明名称、生产日期、成分或者配料表、保质期等信息,未标明相关信息的“面包盲盒”已经涉嫌违法。对消费者而言,在如今“网红产品”和新奇的营销思路越来越普遍的今天,关乎“舌尖上的安全”还是要严肃对待,切莫大意。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剂量 营销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