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首届乡村振兴西昌论坛举行


首届乡村振兴西昌论坛举行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11月17至18日,首届乡村振兴西昌论坛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来自国内外各大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省市领导、农业龙头企业代表等近200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论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首届乡村振兴西昌论坛在四川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凉山州政府及西昌市政府支持下,由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主办,西昌学院承办。论坛主题为“建设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论坛活动包括开幕式、报告会、分论坛、研讨会4个部分,涵盖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介活动等内容。

  开幕式上,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四川省现代种业发展报告》。报告聚焦“粮安天下·种铸基石”,分成综合篇、种质资源篇、创新篇、基地园区篇、市场篇5个部分,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特别是国家种业振兴行动实施以来,四川种业一路迎难而上、风雨兼程的成绩和贡献。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作了题为《乡村振兴中推进标准化的战略思考》的主旨报告,大北农国际集团总裁宋维平作题为《发展农业食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

  据了解,位于凉山州的安宁河谷是四川省内仅次于成都平原的第二大平原,既有北方的阳光又有南方的雨水,农业资源禀赋独特,包括马铃薯、玉米、荞麦、烤烟、水果等农业产业在全省首屈一指。借助安宁河谷平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凉山州正致力于构建以“中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为龙头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把安宁河谷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中国现代农业硅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平原 雨水 粮仓 种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