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南上蔡崇礼乡:2000亩钢葱铺就产业振兴路


河南上蔡崇礼乡:2000亩钢葱铺就产业振兴路

张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本报讯(张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日前,在河南省上蔡县崇礼乡后店村占地200余亩的大葱种植基地里,一垄垄绿油油的大葱长势喜人,村民们一边唠着家常,一边给大葱封土、查看长势。

  后店村村民石四海是国良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手里拿着刚刚出土的新鲜大葱,他告诉记者:“我种植的品种叫钢葱,它的特点是葱白长、甜而脆、辣味足、杆瓷实,长途运输不变质,深受各地客商青睐。现在钢葱主要销往安徽、山东等地,市场价格卖到1.5元左右,一亩地利润1万多元。”

  近年来,崇礼乡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土地流转,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依托土壤疏松、有机质丰富、地势平坦等天然优势,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植,目前钢葱种植面积接近2000亩,平均亩产超万斤,共带动几百人长期务工。

  “在产业发展方面,崇礼乡规模化流转土地,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引导村民种植钢葱、水果洋葱、食用菊花、蜜薯等农作物,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的新模式推动乡村振兴,为村民致富探索新路子。”崇礼乡组织委员刘念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崇礼乡将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大力培育特色产业,为产业振兴蓄势赋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葱 土地 品种 葱白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