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疆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增幅达38.13%


新疆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增幅达38.13%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日前,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新疆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运行5年来运行平稳,规模逐步扩大,增幅达12%;贷款规模逐年上涨,从筹建初期的47亿元增加至2021年64.92亿元,增幅达38.13%。

  5年来,信用保证基金有效保障了新疆小麦收购贷款资金需求,降低了信贷风险,解决了粮食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促进粮食产业发展、服务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2018年,新疆筹建了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经自治区党委、政府同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新疆银保监会、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五部门单位联合印发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管理操作规程(试行)》,并于2021年进行了修订。近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的全国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上再次充分肯定自治区设立基金经验做法和运行成效,并向全国介绍推广。

  在信用保证基金利用方面,新疆综合小麦收购量、贷款放大倍数、收购资金需求等因素,建立了设计规模8亿元信用保证基金,由政府和企业共同出资,撬动农发行80亿元信贷资金,有效解决粮食企业收购融资难题,有效满足全区小麦市场化收购资金需求,实现了14个地州市100%全覆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粮食 农民利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