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建设农业强国 践行“粤垦担当”


建设农业强国 践行“粤垦担当”

付伟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砾星 赵炜

  近日,广东农垦集团掀起了一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大安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礼超牢记在心。眼下,他正思考如何将农场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档升级,“我们将充分挖掘农垦‘红色基因’‘绿色橡胶’等特色资源,以高标准、实举措推动农场产业发展与环境提升协同推进,书写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篇章。”

  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将美丽资源变为美丽经济,是广东农垦集团增强农业产业韧性、促进三产协同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目标、新使命,让奋战在现代农业建设一线的粤垦人心潮澎湃、干劲更强。

  “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提到了粮食安全问题,强调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广垦粮油有限公司职工伍四海在学习二十大报告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粮农’,我们要不断增强干事本领,为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营体系强,是农业强国的内涵之一。在红星农场有限公司菠萝产业园区党支部书记李康伟看来,农垦具有生产规模化、市场化和组织化程度高等优势,这是现代农业发展所必需的,“我们将坚定沿着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方向走下去,加快优质菠萝标准化生产技术应用与推广,推进品牌建设,创新联农带农惠农机制,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建设农业强国,还离不开科技支撑。广东农垦热带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吴彦群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要求,围绕集团主责主业,全方位推进科技研发、科技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为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 组织化 橡胶 粮食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