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作者:王铎

  近日,广东某地一片稻田被游客踩踏的视频在网络上掀起风波,视频中的游客来到乡村旅游,有现成的走廊不走,反而站在田间拍照,毁坏稻田。当地村民直言,正是收获的时候,对这种行为难以理解。

  眼下,乡村旅游越来越火,农村的田园风光和良好生态,吸引越来越多的城市游客前来打卡参观,乡村游成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但随之而来的一些不文明旅游现象频繁滋生,给农民的劳动成果乃至农村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不利于乡村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规范乡村游,不仅需要加强宣传引导,呼吁游客文明旅游、爱惜环境、保护生态,也要加强监管,对糟蹋粮食、破坏农民利益等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让不文明旅游者付出代价。

  这正是:

  乡村旅游促经济,打卡参观寻野趣。

  文明观念记心间,糟蹋粮食不可取。

  文@双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农民增收 可持续发展 农民利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