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农贷”为高素质农民开辟融资新路径


农行长沙分行

“新农贷”为高素质农民开辟融资新路径

胡晓声 欧雨倩

  “真没想到,我们农民也有专门的贷款支持,有了这种贷款作后盾,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的信心更足了!”湖南长沙山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获得农业银行长沙分行50万元的“新农贷”后感叹道。

  据了解,该公司负责人曾获得长沙市高素质农民相关证书,与丈夫共同创建了长沙山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业试验研究、高档优质双季水稻种植、农产品初加工和销售。今年公司有扩大种植规模和更新配套设施的资金需求,很快,农业银行长沙分行的客户经理就把“惠农e贷·新农贷”送到了客户手中。整个贷款流程操作简单,仅花了1天时间,就完成了线上提款50万元,解决了企业扩大再生产的融资需求。

  “惠农e贷·新农贷”是该行积极响应《长沙市乡村振兴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若干措施》创新推出的配套金融服务措施之一,主要为长沙市已发证的初级、中级、高级高素质农民提供最高授信200万元的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贷款支持,贷款手续便捷、利率享受惠农政策,现已在长沙各县区逐步推广,深受高素质农民欢迎。截至2022年8月末,该行“惠农e贷·新农贷”投放超1.5亿元,预计“新农贷”产品的总授信金额将达3亿元,惠及近千户高素质农民。

  近年来,农业银行长沙分行立足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定位,深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创新开发特色三农产品,除“惠农e贷·新农贷”外,该行按照“一行一策、一点一色”的惠农思路,全力支持长沙各地区粮食、花猪、烟草等地方特色产业,率先运用“惠农e贷·特色贷”模式,为长沙市六大百亿元级特色产业客户总授信金额达28亿元,累计投放18.8亿元,切实提升了自身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效率和水平,为乡村振兴倾注农行力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农业试验 定位 烟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