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全国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培训班举行


全国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培训班举行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崔建玲

  为加快机收减损技术推广应用,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意识,全方位提升粮食收获质量,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举办了全国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中心)、农机(技)推广及鉴定部门负责机收减损人员、各级农机合作社辅导员、农机服务组织带头人,农机生产企业和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了线上培训。

  从大田高产到颗粒归仓,粮食丰收的链条中,机收减损是重要一环。数据显示,去年各地小麦机收损失率比往年普遍降低了1个百分点,相当于挽回了25亿斤粮食。粮食机收减损成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各地纷纷从机收减损入手,深挖潜力,促进颗粒归仓、增产丰收。此次培训班邀请专家就机收减损要求、大比武损失率测定方法和主粮作物机收损失监测调查测定方法,水稻、玉米、小麦、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收、烘干减损技术及操作等主题进行授课,同时邀请了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组织单位、合作社和机手进行了机收减损经验分享。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讲课内容非常实用,学习收获很大,并表示要把所学内容马上运用到秋收实战中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小麦 玉米 农业机械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