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北农技推广总站部署今年粮油工作


河北农技推广总站部署今年粮油工作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杰)日前,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召开了全省粮油作物重点工作视频汇报交流会,分析交流当前冬小麦苗情长势,认真部署新一年粮油作物工作。

  会上,专家提出全力抓好冬小麦田间管理,实施早谋划早预判,开展大诊断大调研活动,制定不同类型冬小麦田间技术指导建议,全力推动晚播麦“促弱转壮、早发稳长”。各级要加强粮油生产组织领导,成立夏秋作物生产技术专项领导小组,农技推广部门要勇于挑大梁,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夏粮产量只增不减。

  同时,积极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当前,目标任务已分解下达各地,要抓紧时间搞好对接,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力争在玉米不减产的情况下多收100公斤大豆。大力推进优质专用粮食生产,在冀中南建设强筋小麦示范区500万亩,在资源富集区建设富硒小麦、富硒谷子、富硒马铃薯示范区,扩大大豆和油料种植,确保面积和产量“双增加”,为国家提高粮食产能和自给率作出新贡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小麦 大豆 玉米 小麦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