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让体育为乡村孩子打开“另一扇窗”


让体育为乡村孩子打开“另一扇窗”

刘诗麟

  近期,带出“大山健美操队”的“90后”乡村体育教师夏蒙星被媒体广泛报道。在她的带领下,浙江省天台县三合镇中心小学健美操训练队频频亮相省市甚至全国比赛,斩金夺银。丰富多彩的体育世界向更多乡村孩子敞开大门。

  一直以来,“重文轻体”的现象客观存在。而事实上,体育运动有着诸多益处。参加体育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磨炼意志、培养自信,还能培养团队意识,给乡村孩子带来心灵滋养。因而,在中小学教育中应该给予体育更多的重视。

  近年来,乡村体育教育事业日益发展。但不可忽视的是,城乡间体育教育的水平依然存在较大差距,乡村体育教育水平亟待提升。一方面应加强乡村师资队伍建设,如建立城乡教师交流机制,为乡村教师提供更多培训机会等。另一方面,可健全乡村体育运动“小学-中学”校园赛事,为乡村学生创造更多参赛机会与自我展示平台。愿更多乡村孩子爱上体育运动,打开人生“另一扇窗”。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1-11/205524.html

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 :要闻简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