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陕西靖边县土地托管盘活一盘棋


  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四咀村土地贫瘠,资源匮乏,百姓生活困难。如今,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成立了土地托管合作社,将群众的零散土地整合起来,种植马铃薯、小米,大型农机具有了用武之地。

  “这里的土是虚土,黄土灌到鞋子里再正常不过了。这是我今天第二次下地,早上六点多的时候就来过地里一次,要指导他们科学种植。”刘喜平是靖边县农机服务中心副主任,2018年3月来到四咀村担任第一书记,他种植马铃薯的经验十分丰富。

  过去靠传统方式种植马铃薯,费工费时,如今,平坦的梯田上,大型农机具直接开进地里,省时省力。“这台农机具集马铃薯播种、施肥、覆膜、打药于一体,300亩试验田,四五个人几天的时间就种好了。”刘喜平算了一笔账,“1亩马铃薯的理论产量是2250公斤左右,每公斤批发价可以卖到1.6-2.4元,而玉米的亩产量大概是500公斤左右,每公斤价格是1.6元,种植马铃薯的收入大约是种植玉米的4.5倍。”

  近年来,该村积极探索南部山区产业脱贫新模式,通过成立土地托管合作社,组建农机服务队,注重创新和科技引领,对全村1000余亩宽幅梯田进行了托管作业。 

  白凌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铃薯 土地 农机具 玉米
上一篇 : 导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