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上海稳步构建中国特用玉米产业顶级学术交流平台


  本报讯(记者 胡立刚)近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全球玉米项目2019学术年会暨CIMMYT-中国玉米国际合作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CIMMYT全球玉米项目部50多位科学家和与CIMMYT有合作关系的50多位国内玉米专家参加本次学术年会,总结交流国际组织全球玉米育种新技术、新趋势,分享玉米育种新技术及应用经验,探讨中国如何加强与CIMMYT之间的国际合作。

  2018年我国鲜食甜、糯玉米种植面积已达2200多万亩,成为世界最大的鲜食玉米生产和消费国,而以上海为首的长三角地区则是我国鲜食玉米主要的种植区域和全国最大的消费市场。基于中国特用玉米研发、生产和市场特征,2018年3月20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和上海市农科院在上海成立了CIMMYT-中国特用玉米研究中心,上海鲜食玉米融入国际组织的全球玉米合作体系,迈出了上海构建中国特用玉米产业顶级学术交流平台的第一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小麦 糯玉米 总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