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全国农民广场舞大赛“共舞健康同庆丰收”


  本报讯(记者 程天赐)为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农民体育协会、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宜昌市农民体育协会、夷陵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农民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暨湖北省农民广场舞联赛、第七届湖北宜昌(夷陵)柑橘节,日前在宜昌市夷陵区官庄村文化广场开幕。

  第二届全国农民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暨湖北省农民广场舞联赛、第七届湖北宜昌(夷陵)柑橘节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以“庆祝丰收节,农民展风采;健身奔小康,健康新农村”为主题,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湖北省各地市州41支代表队,领导嘉宾、现场观众近3000人齐聚官庄村文化广场,舞动乡村,欢庆丰收。

  近年来,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积极打造农民体育特色品牌赛事活动、创编适合农民需求的健身项目,先后创编了三套“健在乡村”健身广场舞,更加丰富了广大农民群众体育健身项目。“健在乡村”广场舞从科学健身角度出发,以现代舞、民族舞动作元素为基础,融入与农业生产生活相结合的动作,彰显了农业、农村特色。为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充分展示新农村新农民的健身风采,本次大赛项目设置了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其中规定套路内容全部选自“健在乡村”健身广场舞。开幕式上,全体运动员集体展示了“健在乡村”健身广场舞中的“天南地北唱中华”。整齐优美的舞姿,营造了快乐健身、健康向上的欢庆氛围,让全体广场舞爱好者在共享农业丰收喜悦与体育健身快乐的同时,一展健康向上的魅力风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群众 柑橘 群体 农村社会事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