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顺义南法信镇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生活条件和质量,8月27日,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召开人居环境迎检推进会。地区党委书记黄永志,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民,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吴连军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处级调研员陈善真部署了人居环境考核验收工作;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贠振刚解读了《北京市人居环境整治考核验收评分标准》;各村党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永志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村、各部门要高度认识农村人居环境创建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要矢志不移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二是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解决治理难题,着力提高农村精细化治理水平,提升城乡环境品质,不断增强地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常态管护,持之以恒。要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反弹情况发生,确保整治提升效果。

  王民要求,各村、各科室要把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针对镇域内每条大街小路、背街小巷、村域周边环境等重点点位要加强管理、整治。各村、各科室要主动出击,针对村内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侵街占道、私搭乱建及卫生死角等问题,要积极开展自查自改,切实改善村庄面貌,营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各村、各科室要针对公厕管护、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及村容整洁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要引导村民自觉遵守和共同维护环境卫生。 

  李万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居环境 工作计划 生活污水
下一篇 :乡间泥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