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三亿青少年进森林公益活动启动


  8月5日,盛夏的钱江源国家公园蓝天白云映衬着青山绿水。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绿色中国行——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主题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李斌在对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批示中指出,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让绿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通过小手拉大手,让绿色发展理念延伸到家庭、社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在讲话中对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提出希望: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自觉性;要科学谋划设计精品活动,不断提升研学教育活动的品牌质量,及时跟踪国内外青少年自然教育前沿,把我国最典型、最具传承价值的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生态系统作为教育活动的主阵地,科学谋划、精心设计研学的主题和内容,将其努力打造成青少年户外研学教育的品牌活动;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公益活动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的组织优势,广泛调动中小学校、学生家长自觉开展户外自然教育的积极性,要建立一支户外教育经验丰富的研学导师队伍,开发适合青少年走进森林的户外教育课程,要充分发挥林业和草原管理部门的自身优势,利用现有设施改造建设一批自然教育营地。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首条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线路,来自钱江源国家公园的研学教育线路按照不同主题分为十条:中国最美森林科普之旅、中国铁军之源红色基因传承之旅、中国根艺国学之旅、中国最美河道探源之旅、中国绿茶金三角体验之旅、中国文化复兴之开化纸寿千年发现之旅、中国越地青花瓷科考之旅、中国生态美食之乡寻味之旅、中国暗夜星空探秘之旅、中国最美乡村寻梦之旅等。

  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公益活动由全国政协倡导成立的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教育部等11个部委共同发起,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走进森林、湿地、草原等自然生态系统,在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自然遗产地、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中,利用现有设施改造或规划建设一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以弘扬生态价值观为主题,开展自然教育和研学活动,推动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可靠接班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森林 草原 林业 湿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