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疆库车县拱棚蔬菜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本报讯“这一茬韭菜收割了170多公斤,1公斤卖8元,就挣了1500元,一年收割8茬,小拱棚还真成了小金棚。”看着绿油油的韭菜,新疆库车县阿克吾斯塘乡吐尔塔木村村民买克木提·阿布拉说。

  近年来,吐尔塔木村村委会为该村95户贫困户建设66座蔬菜小拱棚,并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培训。蔬菜销售合作社与库车县龟兹粮油有限公司等蔬菜销售商签订了蔬菜供应合同,只要蔬菜产量好,销路根本不用愁,有效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据了解,库车县“农户+合作社”和“合作社+公司”的产销模式,保障了农户增收,提高了农户生产积极性。今年1月开始,库车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与农发集团对接,在全县11个乡镇133个行政村大面积集中连片建设大拱棚1977座,育苗6300余万株,贫困户蔬菜种植达2769.1亩。王红丽何海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韭菜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