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衢江农民种灵芝亩收入7万元


  近日,笔者来到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大洲镇五石埂村的灵芝种植加工基地,走进路边一个两层遮阳网覆盖下的大棚,只见从黄泥地上钻出来的一朵朵灵芝长势十分喜人,大朵的高达12厘米,直径约20多厘米;小的也有9厘米高,直径约14厘米。“你们看,这些灵芝的颜色是半黄半褐色的,等到了成熟期颜色就转为褐色。”浙江金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毛肖红说,“这是今年5月底种下的,20多天就出灵芝了。”目前正处于生长期,到10月上旬就完全成熟了,一朵新鲜灵芝会有1公斤重。

  谈到种灵芝的经济效益,毛肖红为笔者算了一笔账:灵芝的成本投入主要有地租、菌棒、人工费、钢架大棚等,一亩田一年的直接投入接近8万元。一亩地种3万公斤菌棒,每年可收干灵芝1500公斤。正常年份灵芝售价每公斤为100元,除去生产成本每亩纯收入能达到7万元。而且灵芝种下的第二年平时只需管理,仍可收获,这又是一笔不错的收入。

  摘自《农村信息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灵芝 大棚 成熟期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