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湖北明确今年粮食增产2亿公斤目标


湖北明确今年粮食增产2亿公斤目标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湖北是农业大省,2011年如何保持发展的好势头,实现农业跨越发展?1月13日,湖北省召开全省农业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抓农业、抓粮食生产的思想绝对不能动摇,措施不能减弱,政策不能削弱,确保农业增加值增长4%以上,粮食增产2亿公斤,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左右。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粮食生产的一系列政策,激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稳定面积,促进粮食稳定发展。要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突破性发展特色经济作物,大力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和培训,着力提升农机化水平,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

  会议提出,今年在以下方面要有所突破:以优质高产创建为抓手,确保粮食等主要农产品安全有效供给;以密切龙头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为核心,加快推进产业化经营;以加快推进标准化生产为重点,确保不出现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以完善农业公共服务体系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农业部门执行力和服务水平;以深化农村经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点,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农业增加值 农民人均纯收入 经济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