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增粮食产能百亿斤


湖北省委提出 新增粮食产能百亿斤

  本报讯(记者 何红卫)2010年12月31日,湖北省委召开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总结2010年全省“三农”工作,研究部署201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省委书记李鸿忠、代省长王国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要在稳定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前提下,创新土地经营机制,让土地要素化资本化,实现农村生产资料与工商资本、金融资本对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突出“粮食安全”这个大局,新增1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

  李鸿忠在讲话中提出,首先要扎扎实实把省委省政府已经部署的工作做好,其次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水利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抓好城乡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他强调指出,认真抓好区域示范,进一步推进仙洪试验区、城乡一体化试点、山区县市脱贫奔小康试点、88个乡镇新农村建设试点、竹房城镇带城乡一体化试验区建设,大力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围绕新增1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这个目标,加强农业大县建设,抓好农业综合开发,抓好低产田改造,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产品板块基地,加快粮食、水产、蔬菜等板块建设,落实“菜篮子”工程,保障农产品市场有效供给;切实抓好农业基础工程,重点是1000万亩“双低”改造和汉江流域综合治理。“十二五”期间,要推进1000万亩低丘岗地和低产林改造,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土地利用率,增加土地后备资源储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扩大规模化经营,发挥农业比较优势,发展现代林业,促进农民增收。要借南水北调工程之机,加快汉江流域综合开发,推进特色优质板块基地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将汉江中下游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粮食战略安全基地和现代农业示范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土地 试验区 新农村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