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甘肃今年力争粮食总产超过200亿斤


甘肃今年力争粮食总产超过200亿斤

  本报讯(记者吴晓燕实习生李为亮)1月10日,甘肃省农业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提出2011年甘肃省农业农村工作总体要求:突出稳粮、增收、强基础、惠民生,以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为首要任务,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主要预期目标是:农业增加值6%以上,力争粮食总产超过200亿斤,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以上,减少贫困人口40万。

  会议强调,今年要进一步理清一些事关全省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关系,在总结经验中不断提升发展水平。一是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不断提高生产能力。二是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三是以水利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四是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五是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六是认真落实惠民惠农政策,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七是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八是加强和改进农村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三农”工作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基础设施建设 农业增加值 农民人均纯收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