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吉林省粮食瞄准600亿斤


吉林省粮食瞄准600亿斤

  □□本报记者阎红玉

  “十一五”期间,吉林省粮食生产一年一个新台阶,由2003年的451.9亿斤左右阶段水平增产到2009年的492亿斤,2010年预计可达550亿斤以上。“十一五”期间,全省粮食生产能力已经稳定在500亿斤,正在向“十二五”600亿斤目标迈进。

  “十一五”是吉林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粮食生产发展政策环境最好的时期,全省粮食作物年均播种面积6590万亩,比“十五”增加335万亩。全省粮食平均总产量537亿斤,比“十五”期间增加77亿斤。

  “十一五”期间,吉林省农业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有所提高。全省2200万亩易旱耕地具备了抗旱坐水种条件,占全省易旱耕地面积65%左右;全省农机总动力超过2000万千瓦,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55%。

  “十二五”期间,吉林省将重点抓好引嫩入白、西部土地整理、标准粮田建设等十大工程项目建设。在增产增效技术集成推广上,重点抓好生物防治玉米螟、测土配方施肥等重大增产增效技术推广,同时抓好土壤有机质提升计划,推进耕地质量建设,抓好农家肥积造和玉米、水稻秸秆腐熟技术示范与推广。在全省继续全面开展粮油高产创建活动,通过政府组织推动、集成技术应用、政策措施支撑,集中各项增产措施和资源力量,实行整乡整村推进。计划全省万亩以上规模高产示范田建设数量达到300个,示范面积达到350万亩以上。这些规划、措施和技术的落实及应用,将使吉林省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600亿斤阶段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耕地 粮食作物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