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我国荒漠化沙化土地连续5年净减少


我国荒漠化沙化土地连续5年净减少

  本报讯(记者 黄朝武)从国家林业局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第四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监测成果发布会上获悉,2005年初至2009年底5年间,全国荒漠化土地面积年均减少2491平方公里,沙化土地面积年均减少1717平方公里。监测表明,我国土地荒漠化和沙化整体得到初步遏制,荒漠化、沙化土地持续净减少,局部地区仍在扩展。

  监测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底,全国荒漠化土地面积达262.37万平方公里,沙化土地面积达173.11万平方公里,分别占国土总面积的27.33%和18.03%,其中可治理沙化土地达53万平方公里。监测结果表明,我国防沙治沙呈现出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持续净减少、荒漠化和沙化程度持续减轻、沙区植被状况进一步改善、重点治理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等4个重要变化。但土地荒漠化和沙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改变。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表示,防沙治沙工作刻不容缓,国家林业局将采取严格实行“三禁”(禁止滥樵采、滥放牧、滥开垦)、大力开展工程治理、优化政策机制开展林权制度改革、严格责任制度等措施,对荒漠化和沙化实行综合治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荒漠化 土地 国家林业局 土地面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