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云南粮食生产大灾之年夺丰收


云南粮食生产大灾之年夺丰收

  本报讯近日,云南省农业厅、科技厅、省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召开全省粮食生产主要科技措施工作总结会。据悉,预计云南全年粮食种植面积6600万亩,增加100多万亩,总产量有望达到1646.3万吨,基本完成年初提出的1650万吨目标。

  面对百年不遇的的大旱,全省小春粮食受灾1593万亩,减产44.2%,大春主要粮食作物播种普遍比常年推迟1个节令。云南省委、省政府把大规模开展高产创建、推广间套种和地膜覆盖等“十大”科技措施作为抗旱夺丰收的重要举措。同时,全省农业战线还开展了百日抗旱促春耕行动、万人抗旱保春耕科技服务行动和百万农机抗旱促春耕行动等,强化了大春科技抗旱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大灾之年粮食夺丰收。

  会上,云南农业厅副厅长汤克仁表示,2011年全省力争实现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6500万亩以上,总产量1650万吨,争取新增40万吨。为实现以上目标,全省计划开展粮油糖高产创建活动,建设万亩高产示范区600片,示范面积600万亩,力争辐射带动面积达到3000万亩。  韩天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粮食作物 地膜覆盖 科技服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