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韩长赋在涉农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本报讯12月24日,农业部召开涉农企业家座谈会,围绕制定“十二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推进农业“走出去”听取有关涉农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等12位企业家,围绕促进农业“走出去”、规模化生产、主产区粮食生产、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发言。韩长赋在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强调,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十二五”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十二五”时期是现代农业建设的新起点和重要机遇期,“三化同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是明显特征。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三化同步”进行了具体部署,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对“十二五”发展现代农业做了系统安排。“十二五”时期,要紧紧抓住并利用未来五年的重要机遇期,充分发挥涉农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韩长赋指出,我国农业自然资源有限,劳动力资源丰富,推进农业“走出去”,开展农业国际合作已成为重大战略选择。当前,我国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有能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促进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大型企业是农业“走出去”的主要力量,要抓住全球化的历史机遇,紧跟国际市场变化,切实提高利用两种资源和两种市场的能力,在“走出去”中壮大企业。

  韩长赋强调,农业龙头企业在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大使命和责任。希望龙头企业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内外兼修,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不断密切与农户的利益联结关系,在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主持会议。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总经济师陈萌山、杨绍品及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龙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展现代农业 农业现代化 现代农业发展 农产品加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