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棉花品种真实性鉴定 SSR分子标记法》等3项农业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8月18日,受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委托,全国农技中心、全国农作物种子标委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农业行业标准线上审定会,《棉花品种真实性鉴定 SSR分子标记法》、《甜瓜品种真实性鉴定 SSR分子标记法》和《西瓜品种真实性鉴定 SSR分子标记法》3项标准通过审定。

由河北农业大学马峙英研究员任组长,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以及种子管理、检验测试机构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棉花品种真实性鉴定 SSR分子标记法》等3项标准前期基础研究扎实,选择的SSR位点组合质量高,确定的程序方法可操作性强,标准文本通过了多单位技术验证,表现出良好的科学性、先进性、可行性和实用性。

《棉花品种真实性鉴定 SSR分子标记法》等3项标准的发布实施,为建立相应作物品种DNA指纹库和建成全国统一开放共享的品种DNA指纹数据平台提供了基础支撑,将在我国净化种子市场、保护品种创新等种业振兴行动上发挥重要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标记 种子 农作物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